English

西部地区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挂职锻炼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2000-11-25 来源:光明日报 李术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和国家民委组织的2000年西部地区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挂职锻炼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今天在京举行结业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王兆国在会上要求,挂职干部要把挂职锻炼的成果运用到民族地区,力争通过创新的思想、体制和科技,实现西部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的跨越式发展,为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作出新贡献。

据介绍,这个培训班于11月20日到24日在北京举办,来自全国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90多位学员,包括26个民族。他们分别在中央国家机关52个部委办、3个直辖市、5个省、15个副省级城市进行了挂职锻炼。培训期间,他们听取了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作的国际国内形势报告,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了挂职锻炼的成果。

王兆国指出,面向新世纪,要充分认识培养少数民族干部工作的重要性。做好培养少数民族干部工作是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维护民族团结、祖国统一,把民族进步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需要;是按照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西部地区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党的建设的需要。他强调,组织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优秀青年干部到中央国家机关和经济相对发达地区挂职锻炼,对增强挂职干部的改革开放意识,提高综合素质产生了很好的效果。要不断总结经验,积极创造条件,拓宽培训渠道,开创培养少数民族干部工作的新局面。

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孙晓群在会上讲话。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延东,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李德洙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